退坑花昼-仅留念

彻底爬出全职坑成为追星女孩,有缘再见

【张佳乐生日贺文短集】《乐乐你要幸福》

【2.24,中国国家队9号队员,世界第一弹药专家,世界冠军张佳乐生日】

  

贺文短集,内附:双花向短小贺文x1,我为什么喜欢张佳乐x1

文/花昼

 

世界冠军张佳乐

你一定要幸福!!


《惊喜》

夜雨声烦:啊啊啊最近好无聊啊什么大事都没有发生而且一点八卦都没有啊!!想找点好玩的事情都找不到!! 
风城烟雨:噗,黄少你是太寂寞了吧,让喻队陪你啊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滚,我们队长很忙的好不好我才不会随随便便打扰队长呢! 
沐雨橙风:黄少还真是贴心贤惠啊233不过说最近的事情的话,好像明天是张佳乐生日吧? 
冷暗雷:好像是啊 
风城烟雨:@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哎哎哎好像是哦快到张佳乐生日了!张佳乐你有没有准备什么活动打不打算招待我们啊!@百花缭乱 
石不转:张佳乐生日是2月24日,确实明天就是@百花缭乱 
君莫笑:哟,乐乐生日不打算请客啊?正好孙哲平做东呗 
鸾辂音尘:叶神真相 
风城烟雨:+1
沐雨橙风:+2
海无量:嘿,真请客可得好好蹭一顿,孙哲平啊,不坑白不坑! 
一叶之秋:你们怎么确定一定是孙哲平会请客? 
迎风布阵:啧啧,这你就不懂了吧。张佳乐生日孙哲平怎么可能忘记? 
流云:因为是很好的搭档吧!就像黄少和喻队那样!队长也从来不会忘记黄少生日 
鸾辂音尘:……你说的太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风城烟雨:+1
沐雨橙风:+2
海无量:话说孙哲平和张佳乐呢! 
石不转:张佳乐不在俱乐部里,早上请了假就急匆匆出去了 
冷暗雷:@再睡一夏 @百花缭乱 
斩楼兰:呃……各位大神不用找了,孙哲平前辈昨天就定了飞机飞去Q市了…… 
君莫笑:啧啧 
鸾辂音尘:卧槽 
海无量:卧槽 
夜雨声烦: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 
风城烟雨:这才叫行动派啊 
 
张佳乐接到孙哲平电话的时候他还在自个儿房间里。昨晚睡得有点晚,大清早刚爬起来的时候,脑袋还有些晕乎乎的。慢吞吞穿好了衣服一摸口袋,卧槽,手机去哪儿了。 
张佳乐站在房间里扶着脑袋无力地回想了半天,愣是没想起来昨晚睡觉前把手机丢哪儿了。果然不应该临睡的时候还玩手机刷QQ群,一旦和那帮家伙闲聊起来就没了边,估计聊着聊着就迷迷糊糊睡着了,手机也不知道被自己睡觉时蹬到那个角落去了。 
得,现在倒好,手机找不着了。张佳乐苦逼兮兮地想出门找个人的手机给自己的手机打个电话。 
希望手机现在还有电,昨天晚上可是玩到不剩多少电量了来着……张佳乐叹了口气。 
然而就在他踏出房门的前一秒,房间内炸开一个声音。 
“给我一个眼神,热辣滚烫~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哎哟我去。 
张佳乐整个人被彻底震住了,瞬间一个激灵,这才反应过来——卧槽!这不是我的手机铃声吗! 
谁这么好人啊,好巧不巧这种时候打电话来,正好帮我找手机,真是非常值得发一张好人卡。张佳乐热泪盈眶地在床底下翻出了自己的手机,接了那通电话。 
“喂,你……” 
“张佳乐,到机场来。” 
这孙哲平的声音吧?他说的什么?张佳乐一愣,随即把手机屏幕拿到面前认真地看了看。是孙哲平没错啊。 
他一头雾水地手机放回耳边:“大孙?你说清楚,去什么机场啊,你不是出事了要我去B市机场救你吧?这事儿找楼冠宁啊。” 
“什么B市机场,我在Q市。你赶紧来机场接我。” 
啊?睡到脑子快变成浆糊的张佳乐闻言更茫然了:“你跑Q市来做什么,我记得没比赛啊?战队交流?义斩都来了?” 
“就我一个。你来就是了,废这么多话干什么。” 
“噢……好你等着啊。”张佳乐还是没明白过来孙哲平到底突然来干嘛。不过他还是答应了,出门请了个假就直奔霸图俱乐部大门口,可惜拦了半天没拦到的士。无奈他只能跑过几条街到另一边儿去,这才拦到一辆。 
“师傅,到机场。” 
上了些年纪的的士老司机应了一声就开动了车。途中透过后视镜看了看他,便笑呵呵道:“小伙子,你是打比赛的吧?” 
“嗯?是啊。”张佳乐靠着窗打哈欠,“大爷您也看比赛啊?” 
“哪儿啊,我都一大把年纪了,看也看不懂你们在干啥。”老司机稳握着方向盘,“就是我孙女,老是看你们的比赛,和隔壁老王家的闺女一起。天天喊着什么…巴图?” 
“霸图。”张佳乐纠正道,“我在的战队的名字,就在Q市么。” 
“哦,我们城市的啊,那挺好的。”老司机想了想夸道,“虽然我看不懂,但是好像你们打得很不错……我孙女可喜欢你们了,最喜欢的就是你,成天听她对着照片什么的说你的名字,张佳……” 
“张佳乐。” 
“对。张佳乐。就是你吧?”老司机再透过后视镜看看他,像是要确认,“有段时间出了什么事,我孙女成天不高兴,一听见她朋友说你就要吵架,她真的可喜欢你了……小伙子,机场到了。” 
张佳乐付了钱,下车前跟老司机道,“师傅,麻烦回去告诉你孙女,我也很喜欢她,谢谢她。” 
老司机愣了一下,张佳乐已经急急忙忙下车想走。耽搁了这么久,孙哲平肯定已经等了挺长时间,等会儿指不定得毛。 
然而没跑出几步,张佳乐听见身后的老司机好像在喊他,于是他又回过头。 
老司机把车窗摇了下来,冲他道,“小伙子,虽然我还是看不懂你们在干啥,不过一定要加油啊!” 
张佳乐的脚步顿了一下,冲老司机笑了起来。 
“嗯。我一定会加油的。” 
 
“这儿!” 
不远处的孙哲平冲这边挥了挥手,张佳乐垂着脑袋跑过去。由于脑袋垂着眼睛略半眯着不太看得清路,最后张佳乐直接撞上了孙哲平。 
孙哲平下意识地把他收进怀里:“张佳乐你干嘛呢,走路不看路的啊?” 
没什么精神的张佳乐索性靠着他:“昨晚没睡够啊,就被你拉来做苦力……” 
“怎么就没睡够了,你们霸图的作息时间不是按张新杰的标准来?”孙哲平纳闷。 
“那又怎么样,全队最遵守他时间的除了他自己也就韩队了。”张佳乐再靠了一会儿便自己站直身体,“他又不会看,还不准我偷偷玩手机吗……” 
孙哲平哭笑不得:“你今天不用训练啊,还玩手机?” 
“本来要的啊。”张佳乐想到这里忍不住笑起来,“结果这不是你来了么,特殊情况我去请了个假,正好不去。” 
“得,那还是我救了你。”孙哲平一手拎起行李,另一只手拉过张佳乐的手牵着慢慢往前走。 
“是啊。”张佳乐任由他牵着自己走,然后又想起什么,“对了,早上起来我还找不到手机,幸好你给我打了电话。嗯,给你发一张好人卡。” 
孙哲平挑挑眉,“哦?好人卡这种东西我可不要,要感谢我的话,请吃饭。” 
“大孙你个土豪要我请吃饭还能不能行了?” 
“我不算什么土豪,只不过作为义斩的队员来说确实要比普通职业选手工资高。”孙哲平淡定道,“所以,请客吃饭吧东道主。” 
“成成成,请就请。”张佳乐嘟囔着,“哎对了大孙,你还没说呢,你跑来Q市干嘛?” 
“你猜?” 
“……大孙你变得调皮了啊?” 
“得了吧你。”孙哲平在机场门口站定拦了辆的士把行李和张佳乐都塞进了后座,“原因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大孙你变坏了啊,还瞒我!” 
“呵。”孙哲平冷酷地丢下这一句,把后座的门关好后自己去了前座。 
车子慢慢发动,带着他们离开机场,驶向了Q市市区。 
 
“行啊大孙。”张佳乐站在酒店门口抬起头感慨,“有钱啊,这么高档的酒店。” 
“找小楼给我定的。”孙哲平付了车钱拎着行李走过来。张佳乐见状便伸手要帮他拿行李,孙哲平一侧身避开了:“行了行了,东西我自己拿,赶紧进去了。” 
“大孙你手拿东西没事吧?”张佳乐探头探脑地看看孙哲平的手。 
孙哲平无奈:“你当我什么,这么脆弱,玻璃做的不成?手只是不能负担重荷,没说这点东西都拿不了。” 
“这不是担心你么。”张佳乐摸摸鼻子,看孙哲平走过去跟前台办好手续,再拎着东西走过来。 
“几楼啊?” 
“十八楼。”孙哲平领着张佳乐去坐电梯。 
“哟呵,那还挺高啊。可以看风景了。”一进电梯,张佳乐抢先按下十八楼的键,继而还炫耀似的看孙哲平一眼。孙哲平虽说对他这点小孩子心性也有些哭笑不得,倒也由着他去。总归也只是对着孙哲平一个人这么做。 
找到房间后,孙哲平先把东西放好。然后一抬头就看到张佳乐在房间中央那个柔软的大床上翻滚。 
“这床也忒软乎了。”张佳乐抱着枕头被子滚来滚去,大呼舒服。 
孙哲平站在床边看了一会儿,便伸手把已经要整个陷进床里的张佳乐捞出来,扯了扯他乱蓬蓬的小辫子:“头发都要散了。看看,床单给你弄成什么样儿了?” 
“没事没事,反正床单到了晚上总是要乱的嘛。”张佳乐直接把皮筋扯了下来,也不重新扎小辫子,就任由头发散着。他今天本就穿得不多,领口也是敞着的,几缕头发就落在了白皙的锁骨上。张佳乐坐到床上笑着看孙哲平:“大孙你说是吧?” 
孙哲平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张佳乐锲而不舍地笑着看孙哲平。 
“……”孙哲平伸手想把他拉起来,不料张佳乐乖乖把手递过去后反倒转手一个用力把孙哲平也给扯到了床上。孙哲平顿了顿干脆直接把张佳乐扯到了怀里,“怎么,想干坏事儿啊?” 
“哪有哪有。”张佳乐缩在孙哲平的怀里打哈欠,“晚上睡觉肯定会弄乱的嘛,很正常的啊,哎呀大孙你想哪儿去了。” 
“……”孙哲平挑眉,“是吗,我想多了?” 
“是啊是啊就是你想多了……哎大孙你干嘛啊!我困啊!” 
“困?那就做点让你有精神的事情。职业选手精神这么不好可不行啊。”孙哲平把张佳乐放倒在床上,慢条斯理地脱着张佳乐的衣服。 
张佳乐欲哭无泪:“我不就是陪你来酒店放个东西而已怎么就……大孙,你老实告诉我,你来Q市不会就是为了这个吧?”要不要这么饥渴啊。 
“……”孙哲平决定不再理会张佳乐,转而专心致志地埋头耕耘。 
 
事实证明,尽管张佳乐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再加上小别胜新婚欲火焚身,两个人大清早滚床单几乎滚到了下午,午饭也没吃,滚完床单后实在是累到不行的张佳乐连眼睛都懒得睁开,让孙哲平用被子把自个儿一卷立刻进入了睡眠状态。 
孙哲平在一旁看着张佳乐秒睡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不过还好,张佳乐没有怎么纠结自己来Q市的目的,或许是他也习惯了相信孙哲平。 
孙哲平伸手揉了揉张佳乐露在被子外头的脑袋,窗帘被拉的严严实实,外面的阳光没有一丝透了进来。但是房间里开着暖橙色的灯,这种灯光很好看也很温暖,照着那个缩在被子里的人。 
那个人和他之间曾经失去几年的时间,不过不要紧,兜兜转转总归那个人还是回到了他怀里。 
嗯……估摸着这家伙能一直睡到晚上,也不错,正好能抢着零点了。 
给他一个惊喜吧,让他开心点儿,这个倔强又坚强的小家伙,他的搭档。 
孙哲平低下头,亲了亲张佳乐的嘴唇。 
 
明天你可就又大一岁了。 
生日快乐啊,我的乐乐。

 

FIN

 

为什么喜欢张佳乐。

一开始对张佳乐的印象就是百花牌蜂王浆。当时刚开始看全职没多久的时候,在地铁上跟基友说起我看全职了,基友顺口问我看到哪儿,然后开始跟我安利cp。安利了双花,可是我还没看到,于是基友开始翻找一些片段给我,里面张佳乐的她就是给我找的百花牌蜂王浆那个片段。当时的反应就是,啊,这个角色肯定很戳我虐点。后来看完了,全职里每个角色其实都有戳我虐点,但说中的是,不知为何,张佳乐是我印象最深也是虐点戳得最深的角色。看到乐乐被百花的粉丝批判围攻的时候,尽管明明知道只是小说里的人物,还是揪心了。

后来呢就发现,其实吧如果真的用心去喜欢这个角色,真的是可以突破次元墙的,他对你来说不再是仅仅存在于小说里的人物,就像是活生生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你曾听到过曾见到过,你曾为他加油曾为他助威,你曾看他在赛场上叱咤,看他在赛场外活跃。你能感受到他成功时的喜悦,也能体会到他失败后的落寞。

喜欢真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我喜欢全职里的每一个角色,但是最喜欢的果然还是乐乐。

喜欢张佳乐很多地方,喜欢他的坚强,喜欢他的倔强,喜欢他的一切。

也很心疼乐乐,心疼他一个人扛着百花走了那么久,心疼他四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痛苦。

我没有办法在孙哲平离开的时候出现在他身边陪他,没有办法替他扛着百花走过那几个赛季,没有办法在他无法夺得冠军的时候真正去安慰他,没有办法在转会到霸图后的那段时间里分担他的烦恼痛楚,我只能默默为他心疼,这种感觉不太好受,但是这就是喜欢啊。

其实现在想想,怎么喜欢上张佳乐的还真是说不清。毕竟喜欢他的全部,但是究竟是怎么喜欢上的又没办法找出来,说是一见钟情未免有些不一样,因为又不是现实,我也不可能看到张佳乐这个名字就一见钟情了。这么想来,多半是看着看着,感受到越多,心疼越多,就喜欢上了吧。喜欢这种事情,从来没人能说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但喜欢了就是喜欢了。

我就是喜欢张佳乐,没有办法。

其余的话,也不说太多了。毕竟喜欢的人嘛,真要说起来的话,洋洋洒洒地不就写长了。但写长并不是我的重点啊。

我喜欢张佳乐,有很多原因。

有很多原因,是因为我喜欢张佳乐的一切,对我来说,张佳乐哪儿都好。

因为我喜欢张佳乐的一切,所以。

我喜欢张佳乐,没有理由。

 

喜欢你

My乐乐

 

生日快乐。

世界冠军。

张佳乐。

 

 

By:花昼


评论(2)
热度(68)

© 退坑花昼-仅留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