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坑花昼-仅留念

彻底爬出全职坑成为追星女孩,有缘再见

【伞修】王牌搭档

七幸-相看无须答

(不玩深沉的特工paro)


苏沐秋为了一通火急火燎的催命来电赶到总部的时候才是凌晨五点二十。他进电梯的时候还嘟囔着天天晚睡早起的局长不知道还能剩下多少头发,一出电梯便变了另一副模样,整整衣领后衣冠楚楚地叩响了局长办公室的门。

“进来。”

实际上,苏沐秋已经来过很多次局长办公室。要么是他的好搭档叶修又干了什么把局长气得要吃药,要么就是有什么紧急任务需要他俩去完成。对于这一对总能有本事把人气得半死,却偏偏工作效率极高的搭档,局长也是很没辙。

就是不知道这次又为了什么,苏沐秋想,叶修最近应该没搞什么事才对,难道是有任务?可最近才刚接到一个调查黑集团的任务,对方的来头势力都很大,情报局一直暗中调查却还没有行动。而昨晚两人分头出任务后叶修一直没回去,现在看来,他也不在办公室里。

“坐。”情报局的局长冯宪君正在批阅文件,招呼苏沐秋在对面坐下后便半天没了动静。

局长办公室的茶自然不错,但苏沐秋不是什么有闲心品茶的人。直到他都有些不耐烦了,冯宪君才在文件上龙飞凤舞地签下名字,合上文件,用惋惜的目光看着苏沐秋。

“昨晚叶修没回去吧。”

“自己的枕边人在不在我当然知道。”苏沐秋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冯宪君,“局长您老人家不是这么闲吧,家务事都要管了?难不成您看见叶修逛夜店了特地告状?”

苏沐秋和叶修的关系说起来没多少人知道,冯宪君恰恰就是那少数的知情人之一。多数人都只知道他们白日里是最默契无间的搭档,却不知道他们在夜里仍是最贴心亲密的爱人。

“咳咳。”可怜的局长险些被口水呛到,一世英名差点毁于一旦。他清了清嗓子,重新把脸板起来,“没跟你开玩笑,昨夜刚得到的情报,叶修出事了。”

“叶修?出事了?”苏沐秋挑了挑眉毛。

做他们这工作的,仇家遍地都是,一年到头没出点意外都不正常,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习惯。叶修的身手,苏沐秋是最清楚的。作为最了解叶修的人,苏沐秋知道以叶修的本事,想找他麻烦的人一堆,真正找到他麻烦的人却没多少。这会儿突然告诉他叶修出事了,苏沐秋自然没多相信。但见冯宪君的神色着实算不上好看,叶修也确实一夜未归,他还是有些担心:“他出什么事了?”

“叶修反了。”冯宪君说,“昨晚有线人来报,叶修已经暗中投靠了VK。”

VK,就是他们最近调查的黑集团。

苏沐秋眼神一沉,“我不信。”


叶修做了一个梦。

梦境很模糊,四周一片漆黑,仿佛置身于混沌中。唯一一个光亮处立着一棵参天大树,树高百丈,站在树下,光源于其上隐隐约约地飘忽着,任凭怎么仰头也看不清。似乎盘踞整个地面的蜿蜒树根让他人的接近变得有些困难。但这对受过专业训练的人来说不算什么难度,叶修一步一步稳稳当当地走到树下,伸手抚摸着古老的树皮。

突然他抬起头来,眼前便一黑。叶修把覆在自己眼睛上的东西拿下来——是一片树叶,很普通的样式,却是翡翠一般的颜色,意外的漂亮。他的手摩挲着这片树叶,手法温柔得不像一个特工,或者说前特工该有的力度,反倒像在爱抚着什么视若珍宝的物件。

…………

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十分,比起往日一贯严谨的作息来说,这个时间显然是晚了不少。不过毕竟已经不用出任务了,就当放放轻松。

叶修走出门的时候,已经有人在外面等着了。

“叶先生早。”门外站着的就是当时策反叶修的人,VK老大手下一个叫徐君的心腹。VK的来头确实大,早早就察觉到情报局在调查他们,干脆趁冯宪君还没下令动手之前,抢先一步策反走冯宪君的手下大将。徐君一开始便找上了叶修,多次试图和他取得联系,却也是在前几天才收到叶修的回复。

“不早了。”叶修打了个哈欠,拖着步子往外走,“这里吃早餐的地方在哪儿?”

“叶先生跟我来。”徐君带着恭敬的笑容,说是带路却故意慢行几步,走在叶修后面的位置给叶修指路带到了餐厅,看上去对这个前王牌特工很是忌惮。

能不忌惮么?叶修心底嗤笑一声。就算他是经过深思熟虑才投靠过来的,对方也未必真的信任他。说到底还是敌人,若不是为了抢占先机削弱情报局的势力,或者说想给冯宪君一个下马威,VK也不会想要策反叶修。在没法确认叶修是否诚心的情况下,他们此举无意是放置了一颗定时炸弹——现在不过是在赌这颗炸弹到底炸的是哪方。

所以叶修刚来的时候就发现了,房间里安装了多个微型摄像头,出入也有人监视着。对方并不在意让叶修知道,也可以说他们就是想让叶修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下,最好不要玩什么花样。

不过叶修并不在意,反正他从一开始也没打算耍什么小手段。


对于苏沐秋斩钉截铁的那句“我不信”,冯宪君显然早有预料,直接递给他一个邀请函。

“VK下周要举办酒会,叶修应该会被带出场——他们很想打情报局的脸。”冯宪君说,“这张邀请函给你吧,你可以自己去看看。”

于是几天后,苏沐秋身着正装出现在VK集团的酒会上。

他一眼看到了人群中的前搭档,一改往日连局长亲自要求都懒得穿西装的态度,穿得是个衣冠楚楚,端得是个多情潇洒。不知道多少狂蜂浪蝶被那副好皮相和装出来的翩翩气质吸引了,一窝蜂地围在叶修身边。

除了那些女人外,离叶修不远处还有个文质彬彬的男人。苏沐秋见过这人的资料,VK老大的心腹,徐君。看他今天寸步不离叶修的样子,怕是特意被派来监视叶修的吧。

叶修拿酒杯遮住了下半边脸,像是对着人群似笑非笑的样子。但苏沐秋知道,这家伙铁定在心里抱怨麻烦,想要脱身了。只不过今天叶修迟迟没有离场,就不知道是不能脱身,还是不想脱身了。

想到这里,苏沐秋晃了晃酒杯,目光有些不善。

苏沐秋的视线并没有任何遮掩。特工对于不善的视线也是很敏锐的,叶修很快把头转了过来,正正对上了苏沐秋的眼睛。

苏沐秋看到叶修明显地愣了愣,随后举起酒杯对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抿了一口杯中的酒后很快移开了视线。

像在逃避些什么,又像在说些什么。但终究只是一个短暂的视线交汇,在喧闹的酒会上空迅速地开始再结束,在这人声鼎沸到空气都变得粘腻的环境下连一丝火花都没有产生。

短暂的对视之后,苏沐秋微微仰头把酒一饮而尽,把酒杯放到路过的侍者的盘子上,转身离开了酒会。


“那是叶先生曾经的搭档吧?不去打声招呼吗?”徐君在身后出声,有意无意地加重了“曾经”两个字,像在提醒叶修记清他现在的上司是谁。

叶修并没有理会这句有些滑稽的调笑,他把没喝完酒的酒杯放在一旁的餐桌上,拿起了一旁的点心来吃。

徐君的话没人接,场面有些尴尬。叶修却不予搭理,自顾自地吃着一个又一个点心。

嗯,香芋味的点心,苏沐秋的最爱。


苏沐秋回到局长办公室的时候,冯宪君一脸“我就知道你会这样”的表情看着他阴沉着脸坐在对面的椅子上,忍不住出声问道,“怎么样?”

苏沐秋没有接话。

冯宪君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很难接受搭档被策反,但这就是事实。不瞒你说,局里已经针对这件事情召开了会议,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小组。叶修曾是我局的王牌特工,如今投靠了敌人,可能会泄露很多对我们不利的消息。我们不能坐视不理——何况,既然他现在是敌人了,对敌人就不应该手软。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个道理。”

苏沐秋仍然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

“……”冯宪君有些伤脑筋,“苏沐秋,我知道以你和叶修的关系,你不会这么轻易地相信。但事实摆在眼前,你要知道,对于做我们这些工作的,感情不过是生活中的调剂品……”

“不用说了,局长。”苏沐秋突然开口,神色却是十分冷静,“我理解局里的决定。”

“呃……”打好了草稿的长篇大论被噎在嘴里,冯宪君有些不信地看着他。

苏沐秋坦然地对上冯宪君的目光,并语出惊人,“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能被任命为特别小组的组长。请局里放心,我绝不会徇私舞弊,放过任何一个敌人。”

“这个……”冯宪君有些犹豫,“但是你的身份……”

“局长,请您相信。如果叶修真的背叛了局里,最愤怒的人绝对是我。”苏沐秋目光真诚不似作伪,“我很有理由成为这个特别小组的组长,查清楚背后的真相。”

冯宪君看着苏沐秋坚定的眼神,叹了口气,最终还是答应了。


“叶先生不知道有没有听到一则消息?”

“嗯?什么消息?”叶修正在擦拭着自己的手枪,就听到一如既往跟在他身边的徐君突然开口说了这么一句话。

“听说……”徐君意味深长地慢慢开口,“情报局新成立了一个针对叶先生的特别小组,组长还是叶先生曾经的搭档,苏沐秋。”

“是吗?”叶修漫不经心地答应了一句,“那又怎样?”

“难不成……”他勾起唇角,“VK连保住我的实力都没有?这可不是我投靠过来想看到的结果。”

“那当然不会。”徐君赶忙说,“叶先生尽管放心,只要您在VK待得好好的,老板自然会保住您的人身安全,兑现当初对您的承诺。”

当然,前提是,叶修在VK待得好好的。

至于这个“好好的”,是指哪一方面,有什么含义,那就有待商榷了。

叶修背对着徐君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嘴上却说,“也让你老板放心好了。这个特别小组——至少组长苏沐秋,我能打得过。他可是输给我好多次了。”

“那是,老板对叶先生很有信心。”

另一边,正在给自己的几个临时手下开会的苏沐秋突然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情报局和VK之间的暗涌终于汹涌了起来,两方都在暗中较劲,只等着对方稍一失势便露出锋利的獠牙咬破敌人的喉咙。

在这样的形势下,叶修终于被VK指派了任务。毕竟VK千辛万苦把这位王牌特工挖来,也不是为了让他干吃闲饭的。叶修在VK待了一段不短的时间,一直安安分分,每天除了做训练就是打游戏,甚至还试图向老板申请养一条狗逗逗闷子。老板总算是勉强相信了他,便让徐君从他身边撤了回来,只是无处不在的微型摄像头仍然一个不少。

叶修看上去真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老板指派给他的任务全部一个不落地顺利完成,迅速且高效,倒是让老板很是满意,对他也慢慢不再那么警惕。

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苏沐秋和叶修之间撕得很彻底。

自从成立了特别小组后,苏沐秋的日常仿佛真的完全变成了追着叶修到处跑。叶修要做什么任务,他便追过去阻止。两人之间的较量甚至比两边老板的较量更为激烈。苏沐秋仿佛要把被背叛的愤怒全部发泄出来,对待此事半点不留情面,带着手下的人一直试图把叶修抓回局里。

搞得叶修最后都受不了了,放出话来问苏沐秋是不是暗恋他。

苏沐秋的回击也来得很快,问叶修是不是暗恋VK的老板才投靠了过去。

…………

两人几乎是成日隔空对骂互相嘲讽,任谁看来都觉得,这对曾经形影不离的好搭档如今当真是撕破了脸皮,彻底干上了。

只有情报局的局长冯宪君在听到这些对话的时候,一脸不忍直视。


“叶先生。老板请您过去。”徐君仍然是一成不变的语气和态度。

叶修“啧”了一声,一边跟在他身后走一边说着,“你说你天天跟个小老头一样,就对你老板这么忠心。哎,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暗恋你老板啊?”

“……”徐君沉默地转过身来,微微躬身,“叶先生,老板在前面等着,请快过去吧。”

叶修耸了耸肩,走进了那间富丽堂皇的大型办公室——每次他来这里的时候都要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一番这些腐败的有钱人。

通常他来这里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老板要给他指派任务了。这次也不出意料,叶修又有了新的任务。离开办公室前,他看了看依旧守在门口巍然不动的徐君,没忍住又嘴贱地说了一句:“真的不需要我帮你们牵牵线吗?”

徐君忍得很辛苦,额头上的青筋都显了出来。

“老板给的任务真是越来越大了啊。”叶修见好就收,仿佛跟老哥们拉家常一样对徐君扬了扬手里的资料。

徐君面不改色:“老板器重叶先生,叶先生别让老板失望才好。”

“那是自然。”叶修把资料叠巴叠巴塞进自己口袋里。转身回自己住处前,他状似不经意地瞥了一眼窗外,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VK的势头始终是太大,事态很快便发展到最严重的地步了。

情报局不得不派出剩下的几位心腹大将,暗中准备收网把VK这条大鱼和所有和它相关的小杂鱼一网打尽。当然,其中并不包括苏沐秋。

他另有任务。

几位临时手下跟着苏沐秋几经辗转来到一处地下室,他们的任务是在那里接应他们的同伴。

“我们的同伴?”手下有些摸不着头脑,“我们有什么同伴是需要接应的吗?”

“你小子别多问,跟着组长做事准没错。”旁边一个稍微年长些的拍了一下这人的脑袋。

苏沐秋上任为特别小组组长后没多久,组里便没有一个对他不服气的,即便是那些资历更老的老牌特工也不得不佩服这位年纪轻轻的组长的本事。而且就连平时休息时间,他们在VK集团大楼附近进行监视的时候,组长也经常望着VK进行思考,显然对局里派下来的任务高度重视,这份勤勤恳恳的态度他们更是佩服。

当然,他们是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的组长望着VK的时候究竟在想些什么了。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地下室里空无一人,不明白组长想做什么的时候,突然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从地下室深处响起。

“怎么没有?我不是你们的同伴吗?”一个人从里面走了出来,挑了挑眉毛说,“好心寒啊,得让老冯给我加加薪当做精神损失费才行。”

除了苏沐秋外,所有人目瞪口呆。

“叶修?!”

“怎么?不欢迎吗?”叶修刚说完又接了一句,“不欢迎我就算了,VK的内部资料也不欢迎吗?那我可以就带回去了啊,毕竟VK老板给的薪水这么高……”

“你可少贫了。”苏沐秋凉凉地打断他,“这么喜欢那里,待着不想走了是吧?”

“哪能啊!”叶修立刻举起右手很无辜地说,“那里又没有苏大大这种级别的帅哥可以看,有什么好待的,虽然薪水是很不错……”

“嗯?”

“不过既然我已经狠狠地宰了他一笔了。”叶修耸了耸肩补充道,“这次就先放过他好了——说起来他们也是傻得够可以,以为不让我进机密资料室就是防备好我了?只要我能在他们大楼里待着,哥多的是办法弄来他们的资料——还敢让我进他办公室……”

叶修顺手把手里的一个U盘丢到旁边一个呆滞的组员手里,那个组员下意识接住了后,他提醒道,“那里面可都是机密资料,记得保管好交到老冯手上,不然他铁定得急。”

苏沐秋一直站在一旁,见他已经把东西交给了手下带回去,开口道,“搞定了?”

“彻底搞定了。”叶修打了个哈欠朝苏沐秋的方向走过去,“昨晚可是通宵了,今天火急火燎溜了过来。”

苏沐秋等他走上前来后,便和他一起向外走去,“估计VK的人这回要彻底气晕了。”

“那不是挺好的,还给老冯又省了点活儿。不行,得叫他再给我涨涨薪水……怎么着也得补上加班费吧。”

“想得美,你觉得老冯会答应?”

“那也得争取争取啊……苏沐秋你可得帮我。”

“帮你?叶修,你是不是忘了我们之间还有点账没算?”

“……哈?!”

可怜的几个组员站在身后看着他们的背影,面面相觑。


事后冯宪君自然是没有给两人加薪,但也是进行了一番大肆表彰——虽然以叶修的话说,还不如直接给奖金来的实在。

冯宪君差点被他气得又要吃药,平缓了一下心情之后,转而和蔼地看向苏沐秋,“小苏啊,这次的事情你干的很不错啊。你可别怪叶修,是我让他瞒着你的,我怕你太担心他演不好这场戏,没想到你干的很不错嘛……”说着说着他又转头骂叶修,“都跟你说了瞒着苏沐秋,不听命令是吧?我说这小子酒会回来后态度转变这么快呢……”

“局长你这可就冤枉我了。”叶修很无辜地摊手,“我真没跟苏沐秋说啊。酒会上我连一个字都没跟他说,就看了他一眼而已。”

冯宪君皱眉,“那他怎么知道的?”

“大概我们心有灵犀。”

“还敢瞎扯!”

“哪里是瞎扯啊。”叶修说,“可怜啊局长,你是不是都没有过和你心有灵犀的人啊?你这样嫂子会不高兴的吧。”

“你……”

在叶修把局长气得七窍生烟之前,苏沐秋及时站起来,抓着叶修的隔壁把他拉出去,一边对着冯宪君说,“局长,我和叶修还有点家务事要商量,就先走一步了啊。”

冯宪君看着两人推推搡搡离开局长办公室的背影,摇了摇头,低下头继续看文件。

看着看着,他突然笑了出来,用手抚了抚自己的额头,有些感慨。

“这俩臭小子,有福气啊。”

完。



真的不是正经的特工paro,时间和字数问题没有详细写中间玩心计玩深沉的斗智斗勇部分,主要想写伞修的秀恩爱部分而已。

七幸相看无须答,我自己的理解,大概就是幸运的拥有一个真正能与你心有灵犀一点通的人吧。

我一挥手你全懂,你一扬眉我心明。


评论(22)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坑花昼-仅留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