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坑花昼-仅留念

彻底爬出全职坑成为追星女孩,有缘再见

【伞修】昼梦生花

宝贝儿白白来亲亲!!!!!

等你来深圳请你喝早茶!

-君子白衣渡-:

·ooc

·虽然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按时让你看到很抱歉,不过我其实就想祝你生日快乐/////特别喜欢你,因此特别庆幸有遇到你的缘分。花昼生日快乐。 @花白如昼_死了大半年的人 




“登机了。很快就到,睡醒了记得来接我。自己开车小心安全。”

苏沐秋耐心的等了等,直到听见了代表消息成功发送“叮”的一声响。他退出程序,盯着屏幕上爱人安静的睡脸看了一会儿,指尖微微使力,关掉了手机。

他合上眼睛,视网膜上仍旧留有模糊的残像,隐约还能分辨出叶修的眼睛。温暖的倦意很快将他包围,好像沉入了一池幽幽荡荡的水里。

 

 

 

夏天的暴雨来得急,上一刻还是明亮的天,下一秒就沉下来。空气潮湿闷热,乌云黑压压的盖在头顶,顷刻就砸下豆大的雨点来。

阳台上的窗户没关,叶修放在窗边的书很快就被砸进来的雨点打湿。苏沐秋把窗户关上,有一滴雨水溅在皮肤上,稍微有一点凉凉的感觉。他向楼下张望两眼,老桃树的叶子在风雨里摇晃着落下来,见不着半个人影。

家里仅剩的一把雨伞倚在门口,伞尖危险的点着地,好像衣角掠过都会倒下去一样。

叶修出去有一会儿了,也不知道淋着没有。苏沐秋盯着窗外的雨,想起来不免有些窝火。说了今天有雨叫叶修不要出门,还是趁着自己不注意的时候不声不响的跑出去了,连雨伞也不拿。也不知道去干什么。

 

苏沐橙端着菜从厨房出来时,苏沐秋已经心急的换好了衣服,随口交代一句我去找找叶修就要往外冲。他的手指还没有接触到门把,门就从外面被人拉开了。门里门外的人都怔了一下,隔着门槛面面相觑。

叶修浑身都被打的湿透,T恤贴在身上,能看见少年清瘦的骨架。他的头发一缕一缕的黏在一起,雨水滴滴答答的落下来,顺着脖颈的曲线一直滑过锁骨,又被湿透的布料吸了个干净。

苏沐秋伸手一把把叶修拽进屋子里,也不顾自己脚上已经换上了运动鞋,三步并作两步冲进了浴室,拽着浴巾出来把叶修裹了个严严实实。

他给叶修擦头发的动作有些粗鲁,把厚重的浴巾团在他头上一通揉,连叶修的耳朵都被他揉的红彤彤的。叶修的目光越过他的肩膀,落在苏沐秋刚刚留下的几个灰扑扑的脚印上。

苏沐秋生气了。

叶修察觉到这一点,乖乖的垂手站在门口,由着苏沐秋揉搓。

直到叶修身上的水都被擦得差不多了,苏沐秋才推了他一下:“赶紧洗澡去!”

“这个给你。”少年塞给他两样东西,一个半湿的纸袋,还有一盒蛋糕。“生日快乐。”

 

苏沐秋坐在桌子边盯着蛋糕发呆。叶修显然是一路跑回来的,蛋糕在盒子里摇晃,边缘的奶油已经被撞得看不出原本的花纹了。

他其实向来不怎么在意生日,因而也从来不支持沐橙每年大张旗鼓的给他准备生日礼物。如果不是苏沐橙每年都执意不让他干丁点的家事,他几乎都快要忘了日子了。——上次叶修问起来,他还是看了一眼身份证才想起来,没想到对方记住了。

“哎礼物你怎么不拆啊?”叶修洗完澡出来,手里还拿着吹风机找地方吹头发。“我给你新买了个围巾,你带着肯定好看。去年冬天戴的那条都让你洗薄了,一点风都不挡。”

“嗯,知道了。”苏沐秋接过吹风机替他吹头发,顺滑的发丝从指缝间溜过,很快就在热风中干燥下来。他的手指擦过叶修的耳后:“谢谢。”

“啊?声音太小,听不到。你说什么?”鼓风的声音就在叶修的耳边,一时间分辨不出苏沐秋的声音。

苏沐秋关掉吹风机,顺手一把揉乱对方蓬松的头发,冲着厨房喊:“沐橙——吃饭啦!”

 

 

 

高中毕业那年学校的樱花开的比往年还要漂亮,风一吹花瓣就轻飘飘的落下来,到处都是举着手机自拍的姑娘,角落里还能看见几对偷偷摸摸亲吻的情侣。

苏沐秋和叶修抱着厚重的练习册并肩路过,叶修还在念叨着上节课没解出来的数学题。苏沐秋的心思全然不在其中,只惦记着他偷偷夹在叶修书中的,旁人委托转交的情书。

他看见了吗?

平心而论,那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姑娘——班花,成绩好,又和叶修同为课代表,经常同进同出,两个人关系还算不错。哪怕苏沐秋自认非常了解叶修,一时间也说不准叶修是否会答应那个女生,这让他觉得非常烦躁。

 

“——沐秋?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啊?嗯。”苏沐秋胡乱敷衍着,全然没听进去一个字。

叶修叹了口气:“想什么呢,魂都没了。”

“你看见情书了吗——课代表给你的。”

叶修的声音突兀的沉下来:“我一会儿还给她,我有喜欢的人了。”

“谁啊?”

“你啊。”少年停下脚步,转过身盯着苏沐秋的眼睛。“看不出来吗?我喜欢你。”

他们刚好站在一棵樱花树底下,有一瓣粉色的花瓣落下来,粘在叶修发上。苏沐秋艰难的腾出一只手,捻掉那片花。

“那试试吧。”

叶修仍直直的盯着他,苏沐秋终于在这眼神中败下阵来,耳尖浮起一层红。“我就是觉得……跟你在一起什么都能试试。哎叶修你别这么看我又不是没见过。”

 

叶修嬉皮笑脸的凑过来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觉得你好,就想多看两眼。”

苏沐秋笑了一声,成为了躲在角落里亲吻的人们中的一个。

 

 

 

他走出写字楼的时候天色尚早。街上没什么行人,只有不远处的广场还算热闹,聚着不少放风筝的孩子,喷泉边上偶尔停了几只白鸽。

家里没什么食材了,周末要拽着叶修去超市。苏沐秋一边琢磨晚上吃什么,一边溜溜达达的向叶修公司的方向走去。

他们的公司离得不算太远,两片不同区域的写字楼,中间只隔了一条商业街。周边有几所学校,经常有学生翘掉自习跑到商业街来图一个快活。

苏沐秋看着身边路过的穿着校服的情侣,脑海里浮现的则是很多年以前叶修穿着校服走在他旁边的画面。他那时总是一副嬉皮笑脸的表情,走路也没个正形,活像是没骨头一样。话不算多,但嘴贱的不得了,三句话里有两句都让人想抽他——最可气的是,你还要承认他说的是实话。

苏沐秋想着想着,忽然发现,他们其实也已经一起度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了。

真是很长的一段路啊。

 

他在某一家银饰店前停下,盯着橱窗里的戒指想了一会儿,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

 

“怎么想起来来接我了?”叶修和同事一起走出电梯,一眼就看见爱人坐在大厅的椅子上盯着手里的某本财经杂志看的津津有味。

苏沐秋合上手里的书:“今天事情少。”

——就忽然很想早些看见你。

叶修看起来似乎对这个敷衍的理由有些怀疑,但他挑着眉盯着苏沐秋看了没有一会儿,立马就撑不住破功,笑眯眯的牵住苏沐秋作势要拉他起来的手。

趁着四周无人,苏沐秋干脆就牵着叶修的手没有放开,握在手里轻轻地用指尖摩挲他的指根和掌心。

“你好像一直这么牵着我。”叶修忽然说,“原先就是这样。”

他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从高中开始一直就是这样。”

恩,是啊。苏沐秋简单的回答着,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因为这句话忽然笑弯了眼睛。

 

开车回家的时候苏沐秋明显能感觉到首饰盒的存在。离开那家店的时候就被他放在了裤兜里,现在坚硬的棱角隔着布料顶在他的胯骨上。

掏出来又要被叶修发现了。苏沐秋在心底叹了口气,虽然不是想象中的时机,但还是现在给他吧。

趁着红绿灯的空隙,苏沐秋把项链从首饰盒里取了出来。“叶修。”

“恩?”

“头靠过来一下。”他伸手绕过恋人的脖颈,轻轻地扣上了项链的暗扣。

“很好看。”苏沐秋说。

那是一个小小的环形吊坠,非常细的一圈,拉丝的素银缠成的,没什么多余的图案,正正好好吊在叶修锁骨中间。

 

“你平时锐气太重,给你买个形状圆滑一点的中和一下。”后面的车越排越长,已经开始有不耐烦的人按着喇叭。他们前面的车缓缓启动,苏沐秋目不斜视的盯着前方,操纵着车平滑缓慢的向前进。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心想。他用手指摩挲着锁骨之间的圆环,隐约还能感觉到一点细致的纹路。

“既然要送干嘛不送个实在点的。戒指不也是圆的。”

恋人叹了口气:“我也想啊,但是还没见家长,我就急着和你求婚是不是有点坏流程。”

“叶修,我尊重你的家庭,所以取得原生家庭的认可对我还说还是非常重要的,暂时还是不能谮越。”

恩,叶修应了一声。“那就去见见呗。”

苏沐秋半晌没有应答,车里充斥着突兀的沉默。

叶修扭头盯着他的侧脸观察半晌,终于从他发间露出的耳尖和飘忽的眼神中窥得一些端倪。

“苏大大你不是吧,睡都睡过了见个家长你这么羞涩。你这个羞耻心长得……位置歪了吧?”

苏沐秋停下车,叶修这才发现已经到家了。“头一次做的时候也不知道谁心急的不得了带着我的手就往后去啊——扩张都是自己主动的。”

 

真是不堪回首的往事啊。叶修干笑两声:“晚上我们吃什么啊——”

苏沐秋探身过去帮恋人解开安全带,头附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两个字。叶修嗤的笑出来,拉着他亲吻。

 

 

 

苏沐秋睁开眼,觉得四肢都睡的酸软。他伸手推开手边的遮光板,外面的天已经大亮,隐约能看见一小片土地。他仍旧浮在云海之上,而万里之下的某个角落里,站着他的爱人。

出国工作这一年多以来每天忙得脚不点地,环境突变导致生活和曾经变得截然不同。这让苏沐秋没有什么时间和多余的多愁善感去思念叶修。每天算着时间,趁他还醒着的时候打个电话听听声音似乎就已经足够了。

虽然偶尔失眠的时候会觉得身边空落落的,但也没到不能忍受的地步。

 

飞机此刻已经开始降落,失重的感觉让苏沐秋难受的闭上了眼。还有半个小时,他想着刚刚屏幕上显示的时间。

梦境里记忆的片段还残留在脑海里,生动丰满的让他觉得有一些难过。

——我果然还是很想他。

 

 

 

他拖着两个巨大的行李走出海关,叶修站在玻璃旁边,神色看起来同一年前毫无二致——只是作息不规律,导致他显得有些虚胖。

他很自然的接过苏沐秋的一个行李箱,弯腰的时候苏沐秋居高临下的看见他T恤后面藏着的一个银色的圆圈。

苏沐秋伸手勾住叶修的手指,他们的戒指紧密的挨在一起,看起来像是某种无解的纽带。

 

“叶修。”苏沐秋说。

“嗯?”

“走吧,我们回家。”

嗯。叶修答应着,紧紧的握住了爱人的手,亲密的用指尖在旁人看不到的角落里摩挲。


end

苏哥哥当时说的两个字是“吃你”。隐晦的开车,毕竟不会拉灯。


选这个题材做生日礼其实是因为老花也是海外党,应该比较容易引起共鸣吧。在飞机上十个小时真的全程是盯着屏幕数距离,平时觉得没什么在最后半个小时里简直要激动升天,然后发现自己特别特别想念这个地方。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近乡情怯……虽然并没有那么多“怯”在我这里,意会就好。

评论(2)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坑花昼-仅留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