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坑花昼-仅留念

彻底爬出全职坑成为追星女孩,有缘再见

我的心上人是个大英雄

#苏沐秋中心带伞修大概这样嘿

 @过云  @TIOM-三寸月华 


我的心上人是个大英雄,总有一天他会带着冠军奖杯回来……秀恩爱给我看。

                               ——好喜欢好喜欢苏哥哥好喜欢好喜欢伞修的花昼仙子

 

那天我会进入那家网吧纯粹是个意外。

每天放学都会经过这条街,从未有一天看见网吧门口聚集了这么多人。挤在人群中,闷热的空气让身上的汗水变得黏腻,校服紧紧地贴在身上,热辣得有些难受。我昏头昏脑地被身后的人推进了门,身边推推嚷嚷,太阳穴传来轻微的疼痛让我无力抵开身后拼命向前挤的身体。

不知不觉中,我竟站到了队伍的最前方。

回过神来的时候,面前是两台很普通的机子,面对面摆放着。座位上各坐着一名少年。他们的目光紧锁在屏幕上,五指翻飞,键盘被敲得劈啪作响。

离我近一些的这名少年,操控的似乎是一个用枪的角色,应该是神枪手一类。我不太玩游戏,却也知道这是那款名叫荣耀的游戏,自打发行后一直火得很。

我能看见他的电脑屏幕。他的角色,那个神枪手——我想我应该是没记错名字的——在游戏绚烂的场景里跑来跑去,灵活地动作着,潇洒地使出一个个技能。少年的额头有些细细的汗珠,眼神专注,打得很是认真。他的全身似乎只有手指在飞快地敲击键盘,我难以用肉眼跟上他的操控节奏。

他几乎把一堆数据玩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

我看不懂他的每个动作会产生什么结果,但我能看出来,对方好几次的攻击都被他化解了。

当然,他的攻击也不是都能奏效的。他们俩的实力一定都很强,不然周围的人群不会时不时爆发出喝彩声。屏幕上技能的特效晃得我眼睛都有些花了,但我的脚稳稳地站着,似乎他们身上有种魔力把我吸引着,挪不动步子。

他们俩的动作越来越快。人们渐渐安静下来,两个少年的周围像是隐隐出现了一个气场,拖着所有人陷进一个紧张激动的漩涡里,我用余光能看见好几个人已经用力地握紧了拳头,全神贯注地注意屏幕上的变化。

燥热得要命的屋子里,安静得我有些不自在起来。

一片诡异的沉默,直到离我较远的那名少年突然说了一句,“靠。”

我听见身边的人都开始替他可惜了起来,但更多人意犹未尽。

“今天又是小苏赢了啊。”

“可惜了,两边血量都不多了,就差一点。”

“正常,他们哪次不是这样的情况。不过小苏已经连赢两天了。”

“估计小叶明天要发大招了吧。”

更近的那名少年手离开键盘,冲对面喊,“喂,叶修。我今天可是又赢了啊。”

“知道了知道了,回去给你记上一笔。”那个叫叶修的人没好气的应着,“得意什么,明天肯定我赢。”

“那你就试试。”这名应该就是他们口中的“小苏”,他毫不客气,“来战啊!”

“很嚣张嘛。”叶修说,“再来一盘?”

“今天不了。”小苏关了自己的那台机子,“走了,回家。”

他站起来,转过身。

我记得他的眼睛很漂亮,笑容很明亮。在这个算不得很高级的网吧里,干净得有些格格不入。

尽管每天都能在同桌书包上满满当当的徽章里看到各种各样帅气迷人的明星脸,可我还是觉得,这个少年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

哦,对了。

他的游戏也玩得特别好。

 

我没想到三个星期后会在家附近的小超市再次看到那个少年。

他身边除了叶修,还多了一个女孩子。叶修推着推车,他走在推车前面,一只手往推车里丢需要的东西。那个女孩子挽着他的另一只手,一直在跟他说着什么。

我站在货架前,默默拿下了想买的零食,然后从他们身边走了过去。

我听到那个女孩子在喊他“哥哥”。

他们在选泡面。我站定在他们身后的货架旁,装作我在挑选商品的样子,竖起耳朵听他们谈话。

“哥哥。”那个女孩子拿起一包泡面,“我想吃这个口味的。”

“你少吃泡面,没营养。一段时间吃那么几次就足够了。”少年一口回绝,但他还是把女孩子手里那包泡面接过来丢进了推车里,“……泡面让叶修吃去。哥哥待会儿再去买点肉,剩下那些时候你还是吃饭。”

“哦。”女孩子扁了扁嘴,但也没有不高兴的样子。

倒是叶修踹了少年一脚,“喂,苏沐秋,你就这么偏心啊?”

原来他叫苏沐秋。

“去去去,你还要跟沐橙抢?是不是男人啊你。”苏沐秋又选了几包泡面放进推车里,“再说了,我不也陪你吃吗,哪里偏心了。这叫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得了吧,还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呢,我怎么只看到了有难同当。为了那台新电脑我们也是不容易啊。”叶修也顺手从货架上拿下一包泡面,“不过我就说说,哪儿能真的跟沐橙抢啊。”“有营养的肯定要给我们沐橙的不是?”他说着,伸手把不知道什么时候沾到女孩子身上的菜叶子拿了下来。

“你少贫。沐橙别理他。”苏沐秋又把叶修刚刚放进推车的那包泡面拿了出来。

“喂喂。”叶修抗议,“什么意思,吃泡面还不给人挑选的权利啊?有没有人性啊。”

“怎么不给选了,你给我在这边选。上次你就是吃了那边那个牌子的泡面才吃坏了肚子的,疼得死去活来都忘了?大晚上哼哼得我都睡不着,还试图寻求苏哥哥温暖的怀抱。”苏沐秋反驳他,眼神中带着戏谑。

叶修“啧”了一声,“成吧——哎不是我说,就那一件事儿,你是要念叨多久啊。哥就这么一件糗事,你逮着了就不放过了是吧?”

“你就吹吧,你哪止一件糗事?我还记得啊,之前那次……”

苏沐秋已经选好了泡面,叶修推着推车往前走。苏沐秋后面说了些什么我已经听不清楚了。

只是能看到,在苏沐秋说完之后,叶修伸手去拧他的胳膊。苏沐秋躲开的时候还不忘去戳一把叶修的腰。那个女孩子——应该是叫苏沐橙——在旁边看着他们笑,她笑起来的样子和她哥哥很像,都很好看。

他们肯定过得很快乐。

我很肯定。

 

那天过后,也在那个网吧还看过几次他们之间的比赛。渐渐地越来越着迷,每天放学都想赶过去看。他们总是你赢几次我赢几次,似乎都有专门的小本本记录下来。我也数过,但已经记不得在我数的那些日子里,究竟谁赢得更多一点。

只是不久后便升学,全家搬去了别的城市。

那以后,好些年不再见过他们。因为自己本就不玩游戏,也很少接触网络上关于游戏这些的事情,因此一直也没有得知他们的消息。

原本就只是几个过客,只是阴差阳错把他们的模样刻在了脑海里,谁料再也没有忘记过。偶尔夜晚时躺在床上,还能想起他们。也许具体的长相已经渐渐模糊了,但关于他们的记忆从来没有褪色。

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叫苏沐秋的少年。也许他身上真的有些奇怪的魔力,又或许我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和他还是有些许缘分在的,所以那么长时间都没有真正的遗忘他。

尽管对于他来说,他不知道我的名字,甚至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是我想,我以前那么羡慕他好看,羡慕他厉害。他就是我年少时候憧憬的人,又怎么可能说忘就忘。

我还会记得他很多年,直到哪天我老去,彻底记不得他的模样,不记得他的故事,甚至不记得自己的过去。但意识里还会知道,以前有过一个很憧憬的人。

他笑起来很好看,他的游戏也玩得很好。

 

再后来,我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姑娘。

还没有稳定下来的时候,我就自己在家里写点东西,几乎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只是母亲嫌我每天宅在家里不外出,某一天硬是拉着我到外头去,陪她一同逛商店。母命难违,无奈之下只好同意。

“哎,你看这件怎么样……”

母亲兴致勃勃地挑选着,我百无聊赖地站在一边,时不时捧场地应和上几句,逗得母亲开心地拿着那几件中意的衣服进入了试衣间。

我在门外候着。无意间抬眼,看见了墙上的电视。

几个感觉很熟悉的面孔撞入眼里。

一个女人,两个男人。那个女人长得很漂亮,挽着中间那个男人的手。另一侧的男人双手插在兜里,很随意地站着。中间那个男人正在回答记者的问题。不知道记者问了些什么,他突然笑了起来。

我睁大眼睛,看着电视屏幕里那三个人。

屏幕下方有一行正在慢慢滑过的字。

……赛季圆满落幕。嘉世战队再度荣登冠军宝座,枪炮师苏沐橙擂台一挑三,队长苏沐秋及副队长叶修多年老搭档势不可挡,拿下最后的团体赛……

我突然如释重负。

母亲从试衣间走出来,看见了站在电视前的我。她过来,随着我的视线看向屏幕。

她不经意地说道:“这几个人都长得挺好的啊,你知道的?”

我告诉母亲:“两边的一男一女,一个叫叶修,一个叫苏沐橙。”

“那中间那个呢?”

“他叫苏沐秋。”我说,“他笑起来很好看的。”

哦,对了。

他的游戏也玩得特别好。

 

-END-

 


嗯原意是想表达对苏哥哥的爱意永远不变,苏哥哥在我心里是个特殊的存在,希望多少能传达到一点这样的心意

苏沐秋痴汉群群号:420414100

苏沐秋痴汉群群号:420414100

苏沐秋痴汉群群号:420414100

我是百花师兄&花昼


欢迎新情敌!!

啊这种希望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的人的好但是又好想私藏的矛盾感xx

毕竟苏哥哥最棒了!

苏沐秋大法好!!!!!!!


评论(3)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坑花昼-仅留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