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坑花昼-仅留念

彻底爬出全职坑成为追星女孩,有缘再见

狼吻 第三章

@_Loolliye 
嗝.......今天的桥也真的很可爱(哭

......这种孽缘还是不要了吧。
一向冷静处理所有危机事务,哪怕在最不安全的情况下发现自己即将觉醒为向导也从容不迫的叶修难得有些头痛,一时竟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这个阴魂不散的哨兵,只好面无表情沉默着回看他。
显然他的沉默没有成功谴责到对面的人,这位哨兵先生神情自然到仿佛刚才利用信息素跟踪别人的不是他一般,以‘我只是一个过路的好心有缘人’的姿态问道,“看起来你需要帮助?”
你能离开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
叶修自然不会把这种示弱一般的话语真的说出口,他暗中发狠把舌尖都咬出了血,一瞬间尖锐的疼痛和弥漫在口腔中的铁锈味让他维持住清醒的头脑并强行把再次骚动的信息素因子暴力镇压下去。
“果真是很巧啊。”叶修勉强露出一个尽力做到和以往一样的笑容,微妙的语气意有所指,“看来苏先生的哨兵能力确实很强。”
——强到对信息素的嗅觉感知上灵敏得像只狼狗。
......真要这么说也不对,毕竟他确实就是只“狼”。
苏沐秋耸耸肩厚着脸皮收下了这个实在称不上赞美的赞美——毕竟把它说出口的人语气难免有些咬牙切齿——他从摩托上下来,双手随意地插在裤兜里朝叶修的方向有意无意地靠近了一小步:“你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真的不需要我帮忙?”
“不需要。”叶修的声音因为苏沐秋的靠近而略显生硬,脸上欠揍的的笑容都有些僵硬,“有时候太过热心也不是什么好事,在这种环境里生活的你应该明白。”
“可以这么说吧。”苏沐秋不可置否,用一模一样的句式反问了回去“不过我认为这和我们现在的立场无关啊。难得的热心也许能还一个人情,甚至是发现一个大秘密?对我来说都是百利而无一害。”
“你说呢?准向导——叶先生。”

今天是难得哥哥会早下班的日子,苏沐橙在接到苏沐秋的短信后早早准备好要给哥哥做一顿大餐。常年和哥哥相依为命的生活让这个小姑娘练就了一手好厨艺。美滋滋地把成品摆上桌后,苏沐橙趴在一尘不染的地板上翘着脚玩着个人光脑上的小游戏等苏沐秋回家。
突兀响起的敲门声打断苏沐橙手上的动作,屏幕上的小人应声倒下,随后“game over”的字样浮现在游戏界面。苏沐橙气恼地鼓了鼓嘴站起身,小声嘟囔着走向门口:“怎么不自己开门?”
“没办法,拖着一个人不好拿钥匙呀。”苏沐秋抬手轻车熟路地揉上了来给自己开门的妹妹的脑袋,另一只手把压在自己身上正好挡住放钥匙那边口袋的家伙稍稍移开,扶着他站直。
苏沐橙自觉地伸出一只手帮忙扶住叶修,眨了眨眼睛,“这位是......”
垂着头的叶修抬脸冲苏沐橙露出一个看起来真心实意的友好笑容:“你好啊小姑娘,我是你哥哥的......”
“什么都不用听他瞎扯。”苏沐秋当机立断截断了叶修的话头,轻声催促,“走,先进去再说。”
“好嘛,你们先快进来吧。外面冷死了吧?幸亏我今天多穿了一些,哥哥你穿的够不够呀?”苏沐橙后退一步让出路来,把哥哥和那个素未谋面的少年迎进了门,扬起笑脸把他们引向温暖的室内,“对了哥哥我今天做了大餐哦!你们可有口福啦。”
门被轻手轻脚地合上,把满街寒气隔绝在外。

整洁的书架,老旧却一尘不染的地毯。窗外冷风飒飒,行人裹紧了各自的衣领急匆匆想赶回家:室内窗户下方却溢满暖意,融融的火焰在壁炉里燃烧着木柴的生命。一旁的桌椅上,餐具被规规矩矩地摆放在位置上,曾经被盛好在内的热气腾腾的饭菜早已被扫荡一空。
这样居家的环境,对于一个浑身被信息素惹得躁动不已的人来说,实在是很容易让他卸下警惕放松身体。叶修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然后毫不顾忌自己身上蠢蠢欲动的危险因素,心安理得地摊在沙发上,一副吃饱喝足可以准备睡觉的安然姿态。
“喂,明明身体情况糟糕到刚刚还在全心全意拒绝我的帮忙,现在这样子真的好吗?”忙碌了一天的苏沐秋吃完饭后已经快速洗完了澡,浑身都是从浴室里带出的蒸腾热气,一手拿着毛巾随意擦了擦半干的头发,抬高脚尖点上了叶修的腰窝。
叶修已经半闭着眼睛,故意对苏沐秋的问题避而不谈,“你不提我都要忘了问——你家有抑制剂吗?”
“你觉得我家会有?”苏沐秋把潮湿的毛巾随手甩到叶修脸上,“需要的话我明天去黑市帮你买,记得是你付钱啊。抑制剂可不便宜。”
闻着毛巾上残余的苏沐秋发尾的水气和微甜的洗发水香味,叶修眉心微动,长指慢悠悠地把毛巾从自己脸上勾下来:“那就麻烦你咯,哨兵先生。啊,钱的话我买了抑制剂可能就没法付房租了......你不会这么小气吧?”
还真好意思说出口,是觉得自己看不出来他身上那件看似不起眼的大衣实际用了什么昂贵的料子吗?
苏沐秋无语地瞥了他一眼,倒也懒得多争辩。转身回房间拿了条毛毯:“少罗嗦,明天我买完回来找你报销。今晚将就着睡吧你就。”
继毛巾之后,叶修脸上再一次被砸上一条毛毯。他也不拿开,就窝在底下声音闷闷地说:“啊,你就这么忍心让一个处于危险期的向导睡这里吗?沙发好硬,毛毯也不够软......”
你以为是什么高档酒店吗?要不要给你安排一床席梦思?苏沐秋额头的青筋一跳。叶修很敏感地察觉了哨兵即将出口的挤兑,当即改口:“当然,我已经很满意了。作为一个危险期的向导,我要求很少,非常好养活的。”
“要求再高我也满足不了了。”苏沐秋走进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前最后说了一句,“注意好你自己的信息素,危险期向导,明早见。”
这是他用过的毛毯吗......这信息素味道,不愧是个自己看不透等级的强哨兵。希望今天冒险的决定不会有误,苏沐秋至少看着倒像是会信守承诺的人。
叶修把毛毯盖过嘴巴,身体和半张脸埋在强势又牢靠的哨兵气息里深吸了一口气,哼哼了一句,“明早见。”

TBC

评论(18)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坑花昼-仅留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