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坑花昼-仅留念

彻底爬出全职坑成为追星女孩,有缘再见

伞修 <艳阳天> 001

*校园背景的不正经
*看我苏哥如何打着柏拉图式恋爱的名号大力撩叶哥
*输给 @烟火人间 迟蝉宝贝儿的赌文点梗 柏拉图式爱情的车 ,一下子找不到lof等我找到再来补......
以上。

“柏拉图式爱情,又称精神爱情,是一种人与人之间追求心灵沟通,排斥肉欲,理性精神上的纯洁爱情……柏拉图式爱情根植于古希腊的理性主义传统和同性恋爱风尚…….”
叶修烦躁地关上网页,把手机扔到床头,抽了口烟,无限惆怅。
“这都是什么玩意儿……”

事情要从几个星期前说起。
深夜,几个人影鬼鬼祟祟地摸回了寝室。
走最后头的方锐关上门后“啪”把灯一开,前头那几个一进门就吵吵嚷嚷的家伙突然就没了声息,看着寝室里头不说话。
“干嘛呢?撞鬼了这是?”方锐疑惑地说着,推开一人走到前面,一眼瞅见了寝室里躺床上的一人,浑身一激灵,立马窜了过去。
“妈呀,叶哥。”方锐蹲在床头,“叶哥您老人家终于来上课啦?”
“怎么着。”叶修眼皮子也没抬,“看清楚了没,是不是撞鬼了啊?”
“哪能啊,这要撞也是个帅煞人的鬼啊。”方锐一屁股坐在旁边的床上,看见桌上有几个塑料袋子,伸手扒拉了一下,叫了起来,“哇靠,付永楼的菜啊。”
“点多了吃不完,给你们带回来了。”叶修闭着眼摆了摆手。
“给我们的啊?”方锐嘿嘿笑着,“这感情好,叶哥你刚来不知道,这C高的饭菜不比C中好到哪儿去。本来还指望着上了高中部伙食能好点儿,合着他们这摧残祖国花朵一摧就是六年啊。这些日子嘴里能淡出鸟来,今晚翻出去还指望能找着点什么呢。”
“哦,找着了?”
“这要找着了还会是这幅饿鬼样儿?”方锐“呸”了一声,“见了鬼了,这附近硕果仅存的几家小店里头全他妈是清汤寡水,这是收了学校的钱了还是怎么地。”说完他招呼寝室里另几个一直默不出声的,“来吃啊,叶哥难得请客啊。”
比起初中就和叶修混在一块儿的方锐,另外几个都是C中北校区的,对于南校区当时的老大叶修虽有耳闻,也大多是些不怎么好的。偏偏上了高中部后安排到同一寝室,犹犹豫豫住了进来被告知叶修推迟一个月报道。现在这一个月过去了,人是来了,可也没了当时那股子紧张的心情。加上这段时间和方锐混得还挺熟的,听见就凑了过去,把塑料袋里的几盒菜分了吃。
“谢谢叶哥啊。”
“谢我干什么,也不是我买的单。”叶修睁开眼,翻了个身。
方锐端着一盒子菜蹲到他跟前,压低了声音,“你家老爷子请的啊?”
“不然还能有谁,我哪儿有这本事给你搞来付永楼的菜,吃不起。”
“话不是这么说的啊,堂堂叶大公子上门那付永楼的老板会不知道?你就是不去……”方锐顿了顿,声音更低了,“你家老爷子,还没放弃劝你改邪归正啊?”
“这回可不是我,老爷子早就不想管我了。”叶修说,“是叶秋。”
方锐差点一口菜喷出来,“你弟?怎么着,你弟也进入叛逆期了啊?我看他不像是这种人啊。”
“他就不是这种人。”叶修伸手推了推方锐,免得他一激动把菜喷自己身上,“你以为他跟我一样离家啊?他是想自己干事业,这性质可不一样。老爷子自豪得要命,可又担心他自己干出事儿,让我看着点。”
“也是,你弟好歹还是会跟你联系。话说回来,你弟也是牛逼啊,这么小年纪就自己干啊。”
“就是试试。”
“小本儿生意也牛逼啊!”
“得了,你以为都跟我一样没志气啊?”叶修说,“我算我们家的异类了。”
方锐把最后一口菜咽下去,“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叶哥你怎么就没志气了!叶哥的名气在咱C高那是杠杠的——对了叶哥,你知道苏沐秋不?”
“嗯?”方锐这话题转得有些突然,叶修一下没反应过来,停顿了一会儿才说,“苏沐秋啊?”
“对,就他。”方锐盯着叶修看他的反应,旁边几个埋头吃菜的听到苏沐秋的名字也把耳朵竖了起来。
“知道啊。怎么了这是?”叶修疑惑。
“跟他关系怎么样?”方锐穷追不舍。
“也就知道这人。咱那届北校区的头儿,是吧?”叶修打量着方锐,“怎么着,碰见了?”
“是啊,你说巧不巧,苏沐秋也上了C高。不是听说他那成绩还不错嘛,还以为会去A高什么的,谁知道会在这儿碰上。”
“有什么好巧的,直升多方便。”叶修不以为然,“再说,人爱上哪儿上哪儿,碍着你事儿了?有冲突啊?”
“目前还没呢。”方锐说,“不过估计明儿就有了。”
“哟,你还会算命?”
“呸,这破玩意儿我才不会。”方锐不怀好意地看着叶修,“叶哥,既然您老人家回来了,就该有点自知之明啊。”
“我?”叶修反手指了指自己,立刻明白了,冷笑了一声,“等我啊?那行,明天我倒要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喏,看见了没,就那几个。”方锐手里抱着俩篮球,用下巴点给叶修看,“以前也是咱南校区的,有印象没?”
“那几个啊。”叶修瞥了一眼,“闹过事儿那帮?”
“哎对,没错了。就是那几个小兔崽子。”方锐提起这事就磨牙,“上回差点儿跟北校区打起来,还想打着你的名义。后来就是苏沐秋二话不说先把北校区那几个领回去,这几个找也找不到人打,只能消停了。结果呢?好家伙,苏沐秋竟然跑来C高,可不被这几个逮着了。”
叶修皱了皱眉,“还有这事。”
“这就几个瘪三,记仇着呢。当时你又没真的到场。他们闹事儿也不敢闹大,这事我还是听咱寝室里北校区那几个说的,南校区就没几个知道的。”方锐冷笑,“没想到还是贼心不死啊他们,还记恨上苏沐秋了。”
“你管那么多。”叶修从他手上接过一个篮球走过去,“要找事儿他们就尽管来,我接着。”
“哎,哎叶哥你怎么就直接过去了?”方锐在身后一脸懵逼,“他们今天是找苏沐秋麻烦啊,我就是带你过来瞅瞅……”
“啧,别那么多废话,跟上来。”叶修的脚步没有半分停歇,直直地冲着场上那几人走,“择日不如撞日,多个帮手不是挺好的。”

说是多“个”帮手,实际上还不止一个。苏沐秋带着两个很眼熟的人在和北校区的人对峙。说来也是巧,叶修认识南校区的人不多,那俩他还偏偏认识——为数不多和他真正干过架的几个人之二。
喻文州和黄少天。
严格来说,喻文州并没有真的和叶修对上,只是在他和黄少天对上的时候稍微出了下手。对这两人,叶修还是有些好感的。黄少天重情义,喻文州也是个聪明人,他乐意跟这两种人打交道。于是后来这两人和北校区的冲突他大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几人也算是有点莫名的交情。
此番看见叶修带着方锐过来,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后,冲叶修点点头。叶修同样微微颌首算是打了招呼。
二人的前面站着一位白色套头衫少年,正偏头打量叶修。叶修估摸着这位就是苏沐秋了,也好奇地看他。
第一眼,叶修就在心里感慨了一句,“美人啊”。
苏沐秋是好看。那种不带杂质的好看。也奇怪,这位分明是南校区实打实的老大,狠劲儿也是出了名的,他的眼神里确实带着试探和警惕。也许是刚跟北校的人放完狠话,眼底的那丝凶狠还未散去。分明该是让人很不舒服的眼神,叶修却莫名感觉像是酷暑中被冰水从头淋到脚一般通体舒畅。
可惜还未等叶修多看上几眼,那边挑事的几个北校男生等不及先开口了:“叶哥,今个儿您来是打算给我们哥几个公道吧?”
“嗯?什么公道。”叶修懒洋洋地施舍他一个余光,“我怎么听说是你们先挑的事。”
领头那男生闻言神色有些尴尬。确实是他们先挑的事,却也没料到会撞上叶修,更想不到叶修丝毫不给他面子当场拆穿。思及此,他的脸色也变得不善,语气咄咄逼人,“都说自己有理,这事儿光靠说是说不清的。不过听叶哥这么说,看来是打算护着南校区的人了?”
叶修懒得和他多费口舌,倒也没反驳,拍了拍手中的篮球,“怎么样,当给我个面子,既然正好这是篮球场。不如今天这事儿就靠篮球来解决了吧。成天打打杀杀多不安全。”
安全?篮球?
北校那几个人像是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笑话一般,面面相觑后眼中尽是嘲笑的意味。连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诧异地用询问的目光看叶修,方锐更是张大嘴要去拉叶修的衣角。
“你确定?”领头挑事的男生挑了挑眉毛。
叶修耸耸肩,“我……”他还没说完,一道声音先打断了他——
“我同意。“
开口的是苏沐秋,声音和叶修预想中一样好听。没有什么魅惑的低音炮,更没有清脆悦耳银铃一般,就是很利落平静的声音,叶修却觉得顺耳极了。
“既然南校区老大都发话了,那就这么办吧。”苏沐秋说完同意后,叶修根本不管那几个男生的意愿,直接拍了板。
那几个挑事的北校男生一共有五人。这边叶修和方锐自觉地迎着对面恶意的目光,坦然自若地加入了南校区的队伍,便也凑齐了五个人。
对面队伍脸色一直很难看,不只是被叶修挑衅到了还是懊悔没能如愿揍苏沐秋——虽然叶修觉得苏沐秋他们仨就算是对上五个人也不会输。估计这会儿他们正琢磨着要怎么才能打败这俩南北校区的老大。
而这边开战前却很沉默,只是简单分配制定了一下任务和方案。期间叶修一直有意无意地瞥苏沐秋,苏沐秋却都好像没注意到他的目光一样,面不改色地对喻文州给出的方案应了几句。
叶修好不容易才从美色中回过神来,“他们几个瘪三最爱使不入流的手段,阴招多着呢。都注意点别中招了。”他说完顿了顿,意有所指地看向苏沐秋,“就算被针对也别中了他们的圈套。”
“我有分寸。”苏沐秋看了叶修一眼,留下这句话便站起身,往场地上走去。叶修也不在意,很没形象地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跟了过去。
另外三个紧随其后。
待距离最远的叶修也走到自己的位子上站好,苏沐秋直截了当开口:“开始吧。”

这是叶修打得最畅快淋漓的一场球赛。且不说本身实力不俗的喻黄方三人,叶修对自己的球技还算是有点信心——他懒得动懒得出门,不代表他真的不会打,再加上自身底子自然不会差。
唯一让他感到吃惊的是,苏沐秋的球技异于常人的出色。
每一次抢篮板,抢球,跳起三分——不是每一次都能中,但叶修确信他已经把能做的做到了最好。上了球场的苏沐秋就像是换了一个人,撕下平静的表面把南校区老大该有的狠劲儿发挥得淋漓尽致。北校区那几个人几次想要犯规冲撞或者耍阴招,要么被叶修不客气地暗中踢开,要么被苏沐秋明晃晃地借着抢球护球的姿势撞开。
最重要的是,苏沐秋和他配合的太|他|妈好了。
连三个队友都目瞪口呆,这初次见面初次磨合的两个人把默契演绎得入木三分。两人在球场中打得那叫个如鱼得水,什么时候传球,什么时候投篮,甚至什么时候提防对手——他们似乎一个眼神就能明白。
同在赛场上的时候还不觉得,等到下了场,那几个北校男生灰溜溜地跑走后,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清晰。叶修忍不住抬头看了苏沐秋一眼。
谁知苏沐秋也正好在看他,两人的目光在半空中相撞。
苏沐秋冲叶修笑了笑。眼底有笑意的那种。
叶修挑眉,“这回你们可算是欠我一个人情吧?”
他看的是苏沐秋,苏沐秋自觉地开口接话,“你确定是我们欠你人情?“
“怎么?”
“你想收拾那几个废物,恰好借了我们的事罢了。这怎么说也是赤裸裸的利用。”
“那你是想怎么说?”叶修明知故问。
“按我说,”苏沐秋勾了勾嘴角,“就算你欠我们一个人情。”
“不是,你什么意思啊?”方锐不干了,“怎么说我们也是来帮了你们,怎么就欠你们人情了?”
“你说了可不算。”苏沐秋说,“看你老大。”
叶修同时接收到两人的目光,昧着良心投靠了美色“没事。就按苏哥说的办。”
苏沐秋意味深长地冲他露出个笑容,甚至用目光勾了勾他,才转身带着喻文州和黄少天走了。
可真是太他|妈|帅了。叶修心想。
所以,谁欠谁人情不要紧。
记得欠了人情就行。

这人情是欠下来了没错。可接下来老长一段时间,叶修和苏沐秋还是没什么交集。若不是有这个人情的关系在,恐怕还真和之前没什么区别。
倒是偶尔出门能看见喻文州和黄少天,从他们口中听到苏沐秋的一些消息。或是方锐在他耳边八卦来的一些小道新闻。
什么苏沐秋被哪个哪个班花追,又跟哪个哪个班花谈恋爱……
一听就不靠谱的花边新闻。
叶修开始后悔怎么那天没问苏沐秋的手机号。
要个微信在朋友圈看看脸也成啊。
不过时间久了,叶修也就没那么在意了。何况他家老头子最近又是各种电话短信连番轰炸要劝他“改邪归正”,把叶修弄得烦不胜烦,躲在宿舍打游戏门都不想出。堂堂北校区上届老大快活成了宅男,方锐还在他床边唉声叹气演哥怨妇说他“不思进取”。
叶修当场一个拖鞋过去。
方锐闭嘴了。
于是叶修继续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戳着手机屏幕,玩着玩着突然觉得有些困,放下手机打个哈欠寐了一会儿。
等他再次迷迷糊糊爬起来的时候,叶修看到手机锁屏界面显示有两条未读新短信。
知道他手机号的人也不多,方锐还跟他在一个宿舍里,就在对面床坐着。还有谁会在这时候给他发短信来?
叶修随手划开界面,手指的动作随即一顿。
“叶修?我是苏沐秋。“
“你还人情的机会来了。”

不管苏沐秋是从什么渠道拿到叶修的手机号,现在重点都显然不是这个。叶修的注意力全在还人情那几个字上,他毫不犹豫直接选了回拨电话,拿着手机走到了阳台上。
对面很快接通了。
“喂?叶修?”
“是我。”叶修立刻听出来苏沐秋的声音,他一句废话都没有,直入主题,“你短信说还人情,怎么还?”
“啊那个,是这样……”苏沐秋那边沉默了一下,然后很干脆地说,“我妹妹——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在跟社团的人做个研究论题,好像是什么社会研究还是什么……我也不清楚,但需要找你来帮个忙。”
“就那么简单?做什么?”
“就这么简单。”苏沐秋镇定自若道,“一组两个人,我们组,你,和我,我们两个人。”
“谈一次柏拉图式恋爱。”
…………
“什么玩意儿?“叶修一懵,“柏拉图我听过,柏拉图式恋爱是什么东西?”
等等。
还是哪里不对。
叶修话刚说出口,突然想到——
柏拉图式……恋爱?
恋爱??

TBC


*都是苏哥的套路
*艳阳天不会太长,写到他们开完车就没了大概
*最近大概输的点梗和狼吻交错更新
*这几天旅行,回酒店才码字,更新基本都是大半夜...
*好像没啥可说的了,么么哒!

评论(25)
热度(110)

© 退坑花昼-仅留念 | Powered by LOFTER